空腹吃汤

请给我自由。


总有一天我要让这里座无空席!
关注我不再迷路
happy end 狂
如果我磕的人be了会哭

我还是想爱着这个世界
正在努力学习、健身中

只是为爱发电而已

我曾经嫌弃所有虚诞的现实,在黑色的床沿边盯望来往的车辆、在雨夜的孤寂中睁大干涩的双眼、在中二的年纪幻想所有童话。

但那都不是全部,我希望你们和我一样,向着生命最纯粹的本质出发,我们都在努力变得更好,直到生活给予期待的答案,你值得。

愿我们足够勇敢,敢于点亮星辰曦火,愿我们足够温暖,足够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我是良民我只想低调产粮
还敢开车?自己号被feng打死也不敢了失去的比得到的还要多
(落泪
但我不会放弃,依旧为爱发电






改不了的习惯:


每次新发出文章来都满怀欣喜地打开消息,然后关上。过一会再重复相同的动作。虽然这时消息基本没红过…

【闪咕哒♂】青春猪头少年不会遇见豪华总裁P

&26总裁闪闪X18大学生咕哒

&标题瞎搞,剧情胡扯(谈恋爱谈恋爱!)

&纯爱风格,想带来一种“命中注定”朦胧浪漫的感觉

&“我们生来平凡,实又不凡。”

—————————

001.

藤丸立香做为大一新生,秉持着低调透明小心做事的原则苟活到现在。他在名气极高的G校里成绩不高不低,不是天生丽质的学霸骄子,也不是不学无术但家里有钱的富家子弟。


藤丸立香的存在感不强,他像真正的普通人一样,混在人群中一眼看不出来,在浑浑噩噩中度过初入大学的每一天。他是标准的中等生,没有特别的一技之长,也没有烂到大街的空缺。他的业余活动少得可怜,无非就是睡觉、看书,盯着手机屏幕发呆。


他与另一位叱咤风云的人物初见时,并没有想过自己单薄的人生似乎被扭写了轨迹。

如果想办法描述那个场面时,他的文艺细胞一定在瞬间就活跃起来,但在头脑中噼啪作响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也激不起任何灵感。


“跟他对视的时候我好像被射穿了,不管是雨还是光,他在世界的源头我想离开但是不能。”



正是某一个神奇的午后,年轻的总裁就是顶着一头金发用慵懒的红色眼睛往藤丸立香看去,把少年直接穿透。


藤丸立香站在不远处与他对视,突如其来让少年头脑发晕,他本能想躲开俊气男人的视线,可自己移不开打量的目光,吉尔伽美什双手搭在长椅上眯缝着眼看他,那眼神对于陌生人应该是不太礼貌的,带着直接巡视不容接近的意味,他仿佛再说:“你在看些什么?杂种。”


凭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藤丸立香依旧站在那里,他的眼神有点朦胧且不真切让男人也一头雾水,前者被午后的日光熏地舒适温和,后者后知后觉才发现少年的眼睛除了在看他以外还在看长椅上的另一个东西——一本书。



“……”


藤丸立香最终还是没有上前拿回自己的书,吉尔伽美什眼皮抬都懒得抬,最终也没有记住那个唯唯诺诺少年的模样,只是记得好多年没有人这么傻地看自己了。


而对于藤丸立香来说,很多时候他并不能控制自己该死的脑袋,他的身体和思维根本不是一个东西,在当时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思考,只是呆呆地伫立。


试想一下,初春的午后,充满静谧的浅阳户外,学院角落里的某个长椅,与树叶沙沙摩挲的风声,金发的男人施舍给自己一个松散的眼神。


藤丸立香想,这一切像是不真实的梦境,只不过是一场在他平淡人生中偶然性的虚幻,仅仅如此,像湖面细小的波澜微不足道。


002.


“抱歉…,我迟到了…。”

这句轻声在硕大的会场立刻成为众人的焦点,他打了个寒颤,从额间泌出的冷汗滑进衣领,少年惶恐紧张到喉咙发干,眼眶发涩。


鬼知道为什么他要在下午五点被舍友拉出去替他开会,那时藤丸立香还在宿舍里缩着小憩,他的同舍损友放下手游拜托他:“立香,你就替我去这个会吧,明明没我什么事非要去,这个时间太不合理了!我要投诉学生会!!”


可你自己不就是学生会的…。

藤丸立香一边吐槽一边穿好校服,在G大学生会人员很多,像由学生组成的军队。学生管理学生,成员更多的时间是围绕这个组织进行的,藤丸立香漫不经心听着舍友的牢骚:“他们开会基本都是占用休息时间!平时的会议找人替就好,但是…”


夜晚渐黑,整个礼堂肃静庄重,鹅黄色的灯光从天花板向下蔓延照亮整个会场,藤丸立香刚想抬起腿往边上靠拢,可放眼望去全是人海,他的蓝眼睛一瞬间慌了神。


有点熟悉的血眸。似曾相识的金色头发。

那个不久前遇见过的男人在主席台上凶神恶煞地盯着他。



“但是——!,也有偶尔情况学校的投资人做东,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认真听了!学校得给大佬面子嘛,哈哈,不过他基本不会去的这点放心!”



藤丸立香努力回想起室友的话,在极度紧张后大脑反而松散了不少,他抬腿往里上走,尽量无视各种眼光一口气坐在座位上,这才把砰砰乱跳的心脏平息回来,可男人不满的眼刀像锋利的剑把他狠狠刺穿,少年感觉自己,应该是,得罪了什么大人物。


藤丸立香,大一新生,只不过是多走了几个弯路就迟到的学生,也只不过碰巧参加了有吉尔伽美什的会议,而这一刻少年就被彻底记住了。

各种意义上的。


003.


有时人生就是这么反复无常,充满变数,虽然听上去很不合理,却仍旧真实地发生了。


在每一个平凡的生活过程中也会偶尔发生戏剧性一幕,藤丸立香在别人口中第一次听到了吉尔伽美什的名字,26岁的新一代企业家,王者中的王者,傲慢无礼的脾气表明他的性情善变,平时基本不屑和别人说话,对有兴趣的项目必投资,不感兴趣的眼都不眨一下。


听说他养了一头狮子作宠物,男人女人基本不敢上他的床,因为他的狮子不喜欢香水的味道,指不定做出什么事来。


总感觉,听上去好可怕啊。藤丸立香闷声低头喝了口奶茶,接着被舍友“你中大奖了立香!他肯定是认识你了!”一击必杀,被点名的少年嘴里的茶水差点喷出来,他尴尬地笑笑,怎么会啦,我…只是个普通人啊。


在感受到真正的压力之前,藤丸立香还保持着乐观心态,对即将成年的他来说,一切的偶然相遇与滑稽丑事只不过是他平凡人生中的小插曲,被时间的年轮冲淡后会逐渐忘记。


所以他理解室友的话语时为时已晚,过了几天学生会几个干部私自来找他,以“太不敬了,去道歉”的名义被按压着送去了贵宾室。


那个男人坐在沙发上正拿着一份文件仔细翻看,金色的头发竖起越过额头,精致的五官彻底暴露在众人眼中,他纤长的手继续往下翻,随后眼睛就看向这边。


本来想吐槽这种尴尬场面,无奈吉尔伽美什的气场和别人不一样,男人说话自带一股痞气,拽得让人火大,却格外令人胆战心惊:“啧。怎么?事到如今来找我道歉?这是哪个蠢货想出来的主意?”

声音突然拔高,很正经的质问在安静的房间里细数放大,吉尔伽美什转头又去看文件,不在理会任何人。只剩下学生面面相觑。


很快陆续有人灰头土脸地离开,直到所有人都抬腿轻声离去,只剩下了藤丸立香。少年本想张口说些什么,吉尔伽美什说话毫不留情:”哈、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如果想让我记住你,的确没有比这更有效的办法了。”


“说实话我对你们学生那套制度毫无兴趣,可你,你们,总是会做一些不该做的事。”


藤丸立香这才明白他是直接针对自己来的,这种感觉就像满心温暖时凉水泼在身上浑身发冷,失望,沮丧,被否认的难过,被戳到痛处却不甘心的纠结不满,夹杂轻度恼凶成怒。

感觉真不舒服。


“。”藤丸立香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发出任何音节。而这仿佛再一次激怒了吉尔伽美什,那双红眸没有任何情绪地盯着他,“这个时候连最基本的话都不会说了么?”


像一头野兽一样,只是说话就已经把对方逼到了绝境,不给任何喘息的机会。


004.


太巧了,实在太巧了。


藤丸立香抽搐着嘴角想马上逃离现场,被男人一把抓过手腕。这次他没有上次那么咄咄逼人,表情也温和不少:“又是你?你来这里做什么?”


“呃…,体验生活。”少年被看得浑身不自在,被学生会批评好几周后同学拉着他来了校外的海边社区。免费做一些跑腿干活的事儿。


这块风景上佳的宝地分了好几个社区,藤丸立香险些丧命于养老院老婆婆的亲切抚摸,转头又被同学推到露天餐厅柜台前领取一大摞传单。


他没有理由抱怨,所有的社交活动与他毫无关系,他有时也会羡慕闪光的同龄人,他们总是能做到自己轻易做不到的事情。


正当他一边四处寻找队友一边发传单时,好巧不巧撞见了吉尔伽美什。那男人穿的很悠闲,黑白的条纹衬衫和西装裤,露出脚踝和手肘。


藤丸立香趁对方还未转头朝自己这边看身体本能撒腿就跑,于是被发现时就是这副狼狈的样子——他双手抱着传单贴在胸前鬼鬼祟祟跑路,眼睛不敢看吉尔伽美什一下,可惜已经完全引起对方的注意。



他感觉自己的脸已经变成熟透的樱桃,羞耻感爆膨让他的耳朵泛红,他甚至不确定为什么他会如此心虚,只要一想到自己发低价传单这件事被对方发现就忍不住羞耻和不安。


…………

所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藤丸立香再次跳槽,从发传单改成了露天餐厅的一日服务生。好吧,换言之是端盘子。

吉尔伽美什靠近他上下打量了半分钟,眯着眼给别人打电话:“这里有位大学生,还有空位吗?”

声音冷冰冰的根本不像是在询问。


换上服务生的衣服后他就开始了新的工作。


吉尔伽美什很快不见踪影,藤丸立香在闲空之余张望着寻找那个高挑的男人,少年叹了口气,他本以为吉尔伽美什这种身份高贵的人绝对不会看中意发传单这种低俗的玩意,甚至还会冷嘲热讽一通,没想到他竟然什么也没说,反倒给自己安排了工作。


……吉尔伽美什真是个怪人。滕丸立香有些不满地发闷,自己为什么要一直去想他?在人群中竟然会下意识去寻找他的踪影…


他摇了摇头,努力把那些杂念抛出脑外,专注进行端盘子的伟大事业。



傍晚,天空由橙红色和浅灰交替融合成玫瑰云,闪烁的路灯一排排点亮整个海边社区,微风吹拂,海水带着咸意轻轻拍打岸边,沙地上偶尔走过行人踢踩石子,白木板搭建的露天餐厅放着古老柔和的情歌。


他现在体会到的一切让藤丸立香发自内心喜欢这里。刚才休息时间他的同学打电话过来,因为找不到他所以先回学校的事实原本就猜了个大概,所以也没有过多反应,滕丸立香笑着说了一句“学校见”,随后通话结束。


独自一人,在这片充满活力的海边社区,望着月色笼罩的海面、热闹忙碌的餐厅里坐满了人、远处一栋栋高大建筑物,他虽然感到渺小心里却暖洋洋的,滕丸立香不自觉露出温柔的笑。


的确快要到回学校的时间了,再晚一会宿舍就要关门了。


而他做最后一次工作时发生了变故。他娴熟地把料理端给新来的情侣,平稳放在桌上后准备离开,没想到对面的顾客有一位喝醉了酒,在与同伴争吵过程中拿起酒杯就往别人身上泼,不料,红酒全泼在了藤丸立香身上。


那人动作幅度太大,站起来泼水正巧从他的半边脸滑下,于是他从鼻梁下端开始被洒满了酒,滴答滴答顺着脖子滑进衣领,胸前也浸湿一片。

那人依旧耍酒疯,店里的经理过来赔礼道歉,过于吵闹让藤丸立香无法思考。


吉尔伽美什听到骚动往楼下看了一眼,露天关系二楼看一楼几乎透明,于是立刻就瞧见了藤丸立香淋成落汤鸡的模样。他不紧不慢踏着木板下楼,走到立香跟前垂眸道:“跟我来,先把衣服换了。”


由于餐厅后面连着高级酒店,而吉尔伽美什更是什么大人物,他们很快就来到电梯内。从去柜子里拿自己的衣服到步行穿过星空隧道再到进入酒店电梯,整个过程藤丸立香没有说一句话。


他只是一言不发地跟着吉尔伽美什走,湿漉粘稠的感觉包裹着少年,他还是懵逼状态的脸让年轻的总裁又忍不住咋舌:“傻了?”

“……”


吉尔伽美什懒得理他,拿手机翻了几条消息,却听见藤丸立香张嘴说话:“…我换完衣服就走。不麻烦您。”

又是在他面前展现出狼狈的模样,少年有些垂头丧气地低着头,酒水沿发尾滴下,被浸湿的衣料紧贴藤丸立香的肩膀和胸膛。



“哈、这不是挺会说话么。”吉尔伽美什依旧盯着手机,声音没有起伏波澜,却又想起什么似的继续补充:“不过,是我让你去干活,所以我也应负起全责,我会和校方联系,你可以明天再回学校。”


“?!”少年突然像受惊的狐狸,舌头打结:“…您今晚把我送回去不行吗……?”


“蠢货!我很忙!这么晚了你难道还想让我送你回去吗!?脑子不好使也要有个限度!”被这样孩子气的话语给堵了回去。


“……不、不是这个问题…”藤丸立香小声呢喃,抱着换洗衣物的手忍不住攥紧,想要努力回避这个话题。而吉尔伽美什“嗯?”了一声后终于抬头去看少年,突然意识到什么男人愉悦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你是不是想到了别的?”他的血瞳紧紧压迫着少年,眼神不屑傲慢,喉结轻微滑动,说出的话语轻佻讽刺又意味深长:“你应该还没成年吧?我从不对未成年出手。”


“……”

相继无言。


直到吉尔伽美什搞到房间钥匙扔给藤丸立香,他才轻声道谢,男人转动隔壁房间的门把手,随后进入了屋内。


藤丸立香只能同样进入了房间,标准的旅馆模式,吉尔伽美什似乎只看中最高层的房间,这里的玻璃窗落地,往下看能欣赏整个夜景。

他平定了自己的心跳,洗澡后很快便睡着了。


005.


自从有那些事后他总是能碰见吉尔伽美什。在学校,在社区。吉尔伽美什似乎并不讨厌自己,被吉尔伽美什送回学校时整个校内新闻社立刻沸腾,藤丸立香竟然从吉尔伽美什车上下来?!


迎着同学各种奇怪的目光藤丸立香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那总裁把他放在路边就离开了,根本不管水深火热中的少年。


“说实话立香!你什么时候和吉尔伽美什搞上的?!”在宿舍舍友拉着他的脑袋怒吼,在餐厅有女生自告奋勇坐在他旁边问他:“滕丸君,你和王发展到哪一步了?”


“王”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孩子给吉尔伽美什起的绰号。滕丸立香根本不知该如何解释,他也不想再回忆与吉尔伽美什有关的一切。


他灰溜溜躲到人烟稀少的校区边缘,坐在长椅上闭着眼呼气,被这些烦心事惹得格外不开心,他泄愤般下定结论:“……都是吉尔伽美什的错。自从遇见他,身边老是有怪事发生!”


“嚯?你再说一遍?杂种?”


当场冻结。


吉尔伽美什看着少年在背后说坏话的样子莫名好笑,他故意发狠的语气让藤丸立香吓得成了缩水的乌龟,他从后面靠近一只手压着他的肩。


“……我错了…”被逼到无奈,藤丸立香咬牙切齿嘟囔,其实自己根本不占理,这点他知道啊,可不抱怨就无法心安理得。


男人赞同似拍了拍他的肩,他准备说些什么,却没想到藤丸立香不服输气成了包子脸。少年不敢反抗,却又想反抗。吉尔伽美什素来喜欢欣赏人类的矛盾之情,藤丸立香努力含着眼泪不让它落下,这举动取悦了吉尔伽美什。


他捏着对方的下巴往上抬,他眼角也湿漉漉的,蓝眼睛此刻搅成了一滩春水,让人忍不住想染上自己的颜色。


最能打动他的或许就是这双眼睛。


于是他伸手拭去少年滑在眼角的泪,红眸光影转深盯着少年看,嘴角却扯出上扬的弧度。他笑着揉了揉对方海藻般的卷发,受到男孩不满地注视后吻上他的眼睛。


瘙痒感让少年不经意皱眉闭眼,在那时吉尔伽美什动作太过温柔,让人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


直到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藤丸立香总是想询问对方那时为什么这么做,太过反常的亲密接触让少年根本摸不着头脑,而吉尔伽美什不耐烦放下手里的书,仔细想了想只能说出奇怪的话来。


只是想这么做而已。

没有过多思考,当时我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让你当服务生也是,吻你的眼睛也是。

藤丸立香依旧不清楚这份模糊暧昧的心情从何而来。












评论(9)

热度(38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